《看天吃飯 不改大願

九月25,2018  |感恩有您|屏東

珍惜物命懸一念

今年六、七月,天氣大好,全台香蕉,生產過剩,屏東產地價格不盡理想,有蕉農乾脆放棄採收,省工錢。但對珍惜物命的呂寶林來說,與其讓一串串香蕉就地腐壞,不如讓這些香蕉利益更多人,他心中生起念頭,「把賣香蕉的錢,用來護持大愛台科技弘法。」 沒想到,八月一場世紀暴雨釀成水災,收成更難,老天爺又開了另一次玩笑,呂寶林一念堅定,沒有因境而轉,在這段期間陸續捐出五筆賣香蕉的錢,護持大愛台。

增上因緣護大愛

六十歲的呂寶林平日一個人看顧整片香蕉園,勞體力、磨手皮,為何還願意奉獻這微薄收入?「就只是一念心而已。」因為在農閒時,也是環保志工的他,都會到慈濟屏東分會做資源回收,他說,「環保站收回來的回收量大不如前,又賣沒價,大愛台怎麼辦?」平日省吃儉用,連手機都捨不得換成智慧型的他,卻在欠收時,更加喜捨布施,護持大愛的念頭不曾動搖。
「每天我都會看大愛台,家裡有裝那個盒子(機上盒),大愛台是第9台跟99台,六點半是高僧傳、新聞結束是上人開示,然後八點是大愛劇場…」雖然不善言詞,但說起大愛台的節目卻如數家珍,「在慈濟的環境裡,生活中比較多善的能量,尤其看大愛台的時候,沒有暴力內容,心情比較平靜。」 「上人常說有願就有力,雖然我的力很微薄,但護持科技傳法的心卻很堅定」!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