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活到老  學到老 

九月28,2018  |感恩有您|彰化
 

壽量寶藏 及時行善

「年紀大了,就沒路用了? 」蔡寬曾這樣再三反問自己。 30年前,一趟慈濟列車回花蓮,開啟了蔡寬的人生七十歲才開始;不論是參與訪視、環保、醫院志工或推廣素食,只要能力所及,都會看見她的志工身影。九十三歲為了響應環保,還積極學習使用電子書;如今存了兩個壽量寶藏,仍把握付出機會,時時分享自己健康樂齡的秘訣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。」

薰法香 心開福至

回想年輕時剛投入助產士工作就遭逢喪偶之痛,母兼父職,獨力扶養四個孩子,蔡寬必須用「不苟言笑」的「嚴父」形象來武裝心中的孤單與委屈。執業26年間,為了生計,難免辛苦。直到投入志工服務後,蔡寬很感恩大愛台提供薰法平台,「我一邊聽就一邊忘,不過,我還是每天聽、每天記,只要能記住一句、好好做,也就對了。」從上人開示中,她漸漸卸下嚴肅的武裝,變得外向開朗。
 

戲說人生 心「寬」如名

上人的法,讓蔡寬敞開了心,她接受大愛劇組邀約,將自己的人生故事,以戲劇的方式呈現(大愛劇場-阿寬)。她想讓更多人了解,生命除了長度,還有廣度;投入志工服務,年齡絕對不是問題,因為「有心就不難。」戲劇上檔期間,不辭辛勞,跟著劇組奔波各地記者會、簽名會,除了分享自己的心路與健康之道,更積極向粉絲們推廣,要常看大愛,一起傳遞美善真實的理念。
 

以善傳家 屋寬不如心寬

今年,參與七月吉祥孝親祈福會台中場演出。在父母恩重難報經的終曲裡,她現身演繹,同時接受所有人的祝福。在祈福會前,蔡寬已醞釀「以善傳家」。「我的手尾錢,本來打算走後留給孩子們,但想到上人說的,留德給子孫比留財好,決定把這筆錢捐出來,護持大愛台科技傳法,也為家人植福。」如今她為孩子們圓滿布施的法喜,也圓了自己的願。
蔡寬感恩上人的法,滋養了她的慧命,七十歲開始的人生「分秒都過得有價值,沒有遺憾。」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