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布施得福 

十二月11,2018  |感恩有您|竹南
「大愛台,一秒都不能停,從大愛台可以看到菩薩所緣,緣苦眾生。」今年六月十號,洪照陪伴環保志工,參加「大愛之友回娘家」,聽了高僧傳的分享,體會上人傳法的辛苦,就以大女兒的名義,護持大愛。
做好事,靠一個人的力量實在太小。身為環保幹事的洪照,在環保站帶動護持大愛。平日招呼大家、噓寒問暖,累積了愛的存款,環保志工踴躍加入,更有師姊聽聞可以分期護持,一家六口加入響應。
而洪照身邊有個情同姊妹的善知識,激勵她更想積極護持大愛;這個善知識,就是去年底,大愛劇場「竹南往事」的本尊之一,王寶珠。寶珠師姊的同修顏吉滄師兄提供出他的老家,做為竹南共修處跟靜思書軒,也成了洪照跟寶珠師姊聯繫慈濟情誼之所。「我的記性不好啦!寶珠會告訴我,大愛台有播敘利亞難民需要幫助,還有慈濟在各地幫助人的事,我們還會一起看大愛劇場。」

在洪照身上,看見「心寬念純」。受證為慈濟委員後,一直想接引先生加入慈濟。「想說要為先生捐款植福,沒想到他說要捐,就兩個人一起!」夫妻倆騎摩托車,直接去銀行領錢,行動力十足。問她會有不捨嗎?「錢給師父運用更好,可以拿去救人。」

今年一次與家人出國,洪照的先生上演失蹤記,「我先生沒搞清楚集合時間,在參觀羅浮宮時脫隊走失,大家都找不到他。」從白天等到黑夜,洪照嘴裡直念著「上人啊~老菩薩不見了怎麼辦、怎麼辦…」過了七個多小時,先生奇蹟似的出現在飯店,與家人重逢。她的先生覺得這趟旅途有驚無險,領著全家發心,16個家人加入大愛之友,用布施再植福田。

勤儉持家是洪照師姊的日常,「每個月大小兒子都會給我們生活費,加上我的老人年金,兩個老人吃飯很夠用了。平時很少買東西,衣服幾乎都回收的,也不去餐廳吃飯。只要身體健康、家庭和樂,就很知足了。」現在她投入環保,其中一個環保站還配合政府,成為社區型的老人關懷據點。老人照顧老人,也是洪照繼續努力的方向。
存了一個壽量寶藏後,她爽朗的說自己現在才26歲。二十五年前一趟慈濟列車因緣,開啟她助人的念頭,也開啟了一條歡喜布施的道路。「布施就是把錢存到來世,將來不怕沒錢花,所以只要我夠長壽,有錢就會一直布施。」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