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家變天堂 

十二月14,2018  |感恩有您|台北
「清海是我同鄉的表哥,聽不到、說不出,阿姨怕他被欺負,要我嫁給他。」十八歲,聽話的施素治就從泉州嫁來台灣,婚後住在新北市中和。施清海從事粗重的工作,她跟妹妹就在市場賣菜。
兩人有一雙兒女,兒子一出生,就是重度腦性麻痺,再加上親戚託付三個小孩,面對沉重的家計,素治壓力非常大,但清海總是喝酒、賭博,甚至深夜宿醉回家吵鬧,「那時候真的很苦,覺得活著沒什麼意義,家像是地獄,常常很想帶著兒子從11樓往下跳。」
施素治心力交瘁,無意間看到大愛電視,播出『草根菩提』,「有些人的情況比我辛苦,我嚇一跳,怎麼還有人比我更苦,但是很快樂,當時起個念頭,我去做環保好了。」

 

無法改變環境,就先改變自己。素治開始做環保,心漸漸打開,覺得「輕安自在」,她希望先生也能加入。七八年間,她天天投竹筒,天天跟佛菩薩祈求,也許祈禱奏效了,一次清海喝醉摔得鼻青臉腫,痛了二十幾天,素治藉機跟他好說歹說,先生終於答應去做環保志工。

神奇的事情發生了。

 

「他去做環保,第一天回來就不會跟我吵架了,我跟他生氣他也無所謂,第一天喔!第二天就拖地呀,洗廁所、洗碗筷,回來再累,也抱兒子出來洗澡。」看到清海大轉變,戒酒、戒賭、戒檳榔,讓素治很感動,「看見大愛臺,讓我家從地獄變天堂,真的很感恩大愛臺救了我,所以我發願要護持大愛電視。」

清海全心做環保,素治賣菜維持家計,生活並不富裕,但素治仍在菜攤旁販售回收物品,全部收入都捐給大愛臺;除了每個月的功德款,還為先生、女兒每月多付出500元,也不忘天天投竹筒,「我發願,不退休,扣除家用,其他的錢我都想布施。」
今年清海身體不適,檢查出食道癌三期,10月份開刀治療,面對無常來了,素治依舊說感恩:「我們家天堂歲月只有五年,真短。但清海跟我說,不短,如果沒有做環保,可能連五年都沒有。聽完先生的話,我除了感恩,還是感恩。」
在今年歲末祝福,素治問上人:「師兄這一輩子無法聽、無法說,來世可以再來跟師父嗎?」「大家以身說法,行動是最好的聲音,他聽見了,也改變了,說不出的話,自己身體力行,做得法喜,誠心開道,用心鋪來生路。」上人妙語妙法開示。

因為大愛電視,因為相信上人的法,心定之後,素治、清海找回寧靜,穩步走上菩薩大直道。
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