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三個願望 

一月31,2019  |感恩有您|高雄
「今生有三個願望,我一定要實現!」個頭嬌小、連生肖也屬溫柔小兔子的許惠雯,眼神帶著堅毅發願:「一是受證當慈濟委員、二是圓滿榮董、三是帶家人做慈濟。」如今前兩項願望已圓滿,還邀約婆婆到環保站做香積,第三個願望正在築夢踏實中。
許惠雯曾在臺北從事會計工作,姊姊與她十分親密,常常分享生活大小事,姊姊提到:「有個頻道大愛臺是慈濟的,戲劇很好看!」於是惠雯真的就轉到大愛臺開始看大愛劇場,當時2003年播出的,是李宗吉李爺爺的故事「望海」。
李宗吉是航運鉅子,逆境奮鬥打出事業江山。他事母至孝,講情重義,在女兒引薦下認識慈濟,成為富中之富的慈善家。李爺爺高大身影又慈悲的形象,深植在年輕的惠雯心中,心想:「如果有機會,也要像李爺爺那樣樂善好施、助人濟世;還要像師姊們一樣,穿上優雅的藍旗袍!」
婚後,惠雯隨夫家遷居高雄仁武,初為人母先以家庭為重,三個願望仍孕育心中等待因緣。從大愛臺節目看到,有群愛地球的環保志工,於是主動找到離家最近的八卦寮環保站,有空就做環保。她自稱強項是補位,不管是追清潔隊倒垃圾,或者記帳等等。她說:「這區老菩薩偏多,所以花體力和腦力的勤務,年輕人要多承擔啦!」
有天,惠雯到先生和友人合開的早餐店幫忙生意。一襲藍旗袍的身影映入眼簾,心想機不可失立刻追出去,就這樣結識帶她進入慈濟的施惠娟師姊,跟著她參與兒童精進班隊的隊輔媽媽。

「終於有機會培訓了!」惠雯雖然這麼希望,但先生覺得孩子還小,投了反對票。不過惠雯不放棄,直到第三次見習、慈濟五十周年時,惠雯才終於培訓受證委員,穿上嚮往多年的藍旗袍。

惠娟師姊和惠雯,都希望另一半能同行慈濟路,於是為他們報名實業家靜思生活營。臨行前無常示現,惠雯的先生肩背疼痛不止就醫,確診為初期骨肉癌!營隊回來後立刻開刀,幸運地連化療都不用。

惠雯對先生說:「平安是福,用保險理賠金再加一些,為你圓滿榮董植福。」不過先生堅持先為她圓滿第二個大願,惠雯非常感恩先生的心意。

2018年7月,高雄區大愛之友回娘家活動,惠娟師姊與惠雯陪伴社區大愛之友北上參訪,瞭解到大愛臺這座人文寶塔,需要十方積沙成塔的力量護持。於是在吉祥月祈福會時,響應施惠娟師姊邀約,用自己的薪水,默默為先生以分期方式護持大愛臺,回報他的心意。

同行的環保志工們回到高雄仁武後,更是廣邀親朋好友,把握這難得的因緣,讓大愛臺傳法不斷。

一路走來,許惠雯相信:「有願就有力,有心就有福。」這位身量纖細的小女子,受到大愛劇場李宗吉李爺爺行善行孝的啟發,懷抱著巨人般的毅力與勇氣,用大願力為人生揮灑最有意義的生命彩筆。
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