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小撲滿大乾坤 

三月05,2019  |感恩有您|台北
小小竹筒照見初心。 2018年 1 月 1 日,大愛電視 20 週年台慶,大愛廳陳設一座很大的 LED 螢幕,寫著「大愛二十,為愛堅持」,底圖是宇宙星空,台中志工曾昭舜同步設計了一個撲滿「小撲滿大乾坤」,希望人人每日一善。
人文推廣部經理于東玫分享,北投區的邱麗珍跟莊囍師姊,經年在大愛台帶動讀書會,看到竹筒後心生歡喜,決定在讀書會發起每日一善。

經過半年,2018年 7 月 8 日第一次竹筒回娘家,當天有兩百多位師兄姊帶來每日一善的竹筒,2019年 1 月 17 日第二次竹筒回娘家,讀書會成員說:「別人回娘家是一年一次,讀書會的竹筒一年兩次。因為讀書會天天聞法,更深知傳法護法的迫切。」

《妙法蓮華經 分別功德品》有一句,「寶鈴千萬億,風動出妙音」,讀書會竹筒傳出的銅板聲恰如寶鈴妙音,于東玫讚歎師兄姊修慧又種福。
2019年度,人文推廣部整理出募心募愛的小故事,「只要您透過網路,搜尋大愛之友,裡面有『感恩有您』單元,我們收集了從台灣頭到台灣尾,還有海外的故事,很多人一個善念護持大愛台,或因大愛電視的節目、新聞、戲劇改變人生的故事。

一指為善,期待這些題材能成為慈濟家人募心募愛、說法傳法的好題材。」

于東玫說的一指為善,就是證嚴法師為了慈濟因應時代,新增網路募款方式而命名的「一指積善共福緣」,除了延續傳統,以志工募心募愛之外,新增的網路與信用卡小額捐款,讓為善變得更方便。
主持志工早會的德禪師父也呼應:「是啊,我們到底是風動還是心動呢?心動就要馬上行動,日存五毛錢,將這一份愛與善,不斷流傳到現在。其實每個人都在聽法,也希望藉由我們,不只手機一直滑,而是希望傳正法,將好聲音傳出去。」

涓滴細流都能匯流入河、海,在天地間循環不已。

註:竹筒歲月始自 1966 年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成立,最初成員三十位家庭主婦在證嚴法師帶動下,每天買菜前投五毛錢到竹筒裡,積小錢可行善,有人問:「為什麼不讓我一個月繳 15 元?」證嚴上人說:「如果一個月捐 15 元,代表三十天中只發了一天的好心,我希望人人天天發善念、天天積福慧。」
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