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三十三忉利天 

五月14,2019  |感恩有您|台中
「從小被捧在手心,直到出嫁後孩子陸續報到,柴米油鹽都得自己來」,繁瑣的家務再加上父親驟逝,玉梅開始省思「生從何來?死從何往?」
「有天,聽到上人錄音帶:『不要只是提家裡的菜籃,要提天下的菜籃』,堅定地告訴自己,找到了明師,找到人生的方向…。」
2018年五月,擔任茶道班導師的陳玉梅,邀約班上學員參加花蓮靜思生活營。三天課程,學員們感動滿滿。回程,在火車上歡喜分享營隊心得。玉梅回憶起1999年921大地震,自己住在大里重災區,也是受災戶。透過大愛台報導,得知慈濟要蓋五十多所希望工程學校,上人提及「孩子的教育不能等…」,當時她的三個孩子尚就讀小學,玉梅決然護持捐了榮董,敘說著家中陸續捐榮董的因緣…。分享結束後玉梅問:「請問有菩薩願意護持人文榮董?」一念善,感動茶道班學員張玉珠,當下發願護持。
陳玉梅也在塗淑敏師姊的祝福與鼓勵下,接棒「三十三忉利天」的「首善女」,邀約三十二位善男子、善女人一起為大愛電視共善傳愛。把握因緣的她,還成立「33忉利天」群組,很快就有十多位善女子加入;交棒的塗淑敏,轉身成為助緣玉梅的善女子。
「我將兒子結婚兩年,仍未辦喜宴的經費,用來護持人文,幫媳婦植福。」沒多久,玉梅的媳婦就傳來喜訊,懷了「福慧寶寶」。因為深信上人的法,也認同大愛台淨化人心的使命,玉梅早在2011年參與水懺入經藏時,就為小女兒圓滿人文榮董。
「接棒首善女,不是為了名相,是上人講述三十三忉利天的故事感動了我。」福田一方邀天下善士,「慈濟四大八法中,我的因緣就落在人文,只要有人願意發心,『入我門不貧,出我門不富』。」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