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揮灑慧命的彩筆

七月30,2019  |感恩有您|高雄
「人生不能沒有情和義,生命必須相依又相惜,人間有愛因為你…..」2018年的七月吉祥孝親祈福會高雄場,舞台上的許采盈,跟著靜思鼓隊的年輕夥伴們,一遍遍熱情地演繹著揮灑著「生命的彩筆」歌曲。
采盈來自慈濟家庭,母親吳麗香和外婆吳洪梅花,都是資深的慈濟志工。從小跟著家人做慈濟,一路從兒童班、慈少到跟著媽媽當志工。不過,她真正感受到承擔的重量,是參與靜思鼓隊之後。

采盈說:「以前,心中會覺得跟家人來,是理所當然的陪伴和幫忙。直到參加鼓隊,認識了許多慈濟人的第二代,大家志同道合,做慈濟事更有重心、責任心和歸屬感,真正把志業當成自己的事來承擔。」

從國立大學中文系畢業,踏入社會這幾年,除了跟著鼓隊「輕發孝」的年輕伙伴,參與慈濟活動之外,從事保險業務的采盈,還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。不過她不是用在買名牌、出國旅遊犒賞自己,而是做了最有義意的安排—護持人文志業。觸動她發心立願的時機點,就在大愛台二十週年慶時。

2018年1月1日當天,采盈和媽媽吳麗香,陪伴高雄志工許李雪香,到大愛臺二十週年慶活動中見證分享。

采盈說:「師姑用手一針一線幫人縫補衣服,都可以圓滿護持人文的大願力,我用分期捐款一定也可以!」於是,把握孝親祈福會難得的因緣,加上響應高雄趙亮嘉師兄的號召。采盈捐出她的第一桶金,護持人文清流。
2018年底的歲末祝福,大家喜氣洋洋地準備著受證新委與榮董。和采盈同天受證的,還有一起長大的好同學蔡佩奇,兩對母女四人開心地為這特別的日子,合照紀念。

兩位媽媽吳麗香和陳月嬌是小學同學,又相偕走上慈濟路成為委員;她們的女兒許采盈與蔡佩奇,也恰好是大社國小的同學,於是好同學相約要在同一天圓滿大願力。

采盈說:「大愛臺是二十四小時、天天不間斷播出,就算志工在睡覺休息,還有大愛臺播送善法,所以是分分秒秒都在幫助人。」

采盈的成熟懂事,不僅展現在她年紀輕輕,就明白布施的意義和重要,更可以從她對妹妹皓媛的百般呵護,可見一斑。采盈說:「她是我們家的天使!」皓媛初生時因為醫療疏失,腦缺氧導致重殘,曾經被宣判將臥床一生。但是,在全家人的愛與不放棄復健下,現年已經22歲,能站又會走。

雖然行為和表達能力還是個小孩,已經令全家萬分感恩。問她,想過訴諸法律求償嗎?采盈說:「當初爸媽覺得,就算告醫生妹妹也不會好,所以打官司是沒有意義的。而且妹妹既然身體不好,就不要再讓她和人結惡緣,並且用皓媛的名義布施行善。」

采盈認為︰「時時心存善念,是很重要的。」還記得2018年10月臺鐵普悠瑪出軌的重大事故嗎?

采盈拿出這列班次的車票說:「當時回花蓮參加靜思生活營,本來大家要搭這班車再去台東,結果它在蘇澳就發生事故了,真的很無常。」

這給年輕的她很大的震撼,所以一直保留這張火車票,警惕自己︰「一定要把握當下付出的機會!」而采盈也已經開始委員的見習培訓,準備好走上更大的承擔之路。
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