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愛天涯若咫尺

12月02,2019  |感恩有您|臺中

「參加茶道班十幾年的桂涓,跟玉梅師姊很熟,當桂涓告訴我玉梅發大願,要為人文志業募三十三忉利天時,我毫不猶豫加入善女人的行列,先後為婆婆及兒子植福,護持兩個榮董。」談起大愛臺,林靜茹滿懷深情。

「我跟大愛電視臺的因緣很特別,媽媽是委員編號四千多號的資深委員,她希望家裡的人都來當慈濟委員,但因為我工作忙,想說努力賺錢當媽媽的會員,護持她做好事就好。」直到2013年,出差到宏都拉斯,剛好有免費的大愛臺可以看。「有次在假日看到菩提心要,聽上人在講海燕風災,菲律賓師兄姊在當地做得很好,越看越起歡喜心,後來一到假日沒上班就準時收看。」靜茹回台灣後,跟桂涓分享心中法喜,桂涓建議她可以再看靜思妙蓮華,「2014年間,我從法華經方便品開始,懵懵懂懂的聽了一年多。」因為常要出國,靜茹聽法斷斷續續的覺得遺憾,後來得知大愛網路電視可以隨點隨播上人說法,在國外也可以看的到,她就給自己訂一個目標,「一集都不能漏」。有時網路會lag,她就早上錄下來晚上看,後來也用youtube來看。求法若渴的她,總能「克服難,不被難克服」。

「因緣就是很奇妙,二十多年來,媽媽度我都度不來,『咫尺若天涯』,結果我竟然是在宏都拉斯看大愛臺,聽上人的法,後來再聽靜思妙蓮華才真正走進來。因為大愛電視臺,讓我『天涯若咫尺』。聽聞佛法後,靜茹也開始投入社區志工服務,2018年圓滿委員受證。「上人說要報真導正,透過大愛臺科技傳法,影響無遠弗屆,真得超乎我們想像。」

「以前我是那種比較高傲的人,跟兄弟姊妹一起經營家族企業,常會在溝通時現出我慢的模樣。大哥曾提醒我,說話像刀子一樣會刺傷人家的心。」接觸上人的法後,靜茹偶而還是會習氣發作,但是也學會在事後馬上道歉,不管是口頭上或是用寫的。「內修外行是我現在所依循的方向,透過大愛臺吸收上人的法,然後入人群去磨練自己的心智,所以『福從做中得歡喜,慧從善解得自在』這句靜思語,對我來說特別受用。」

以前林靜茹到宏都拉斯是為了家族事業而忙,成為靜思弟子以後,肩上挑起如來家業,心心念念都在投入本土志工的帶動。「我們會把人間菩提跟菩提心要譯成西班牙文跟本土志工分享,也期待能透過法,改變他們的價值觀。」

「我與桂涓是姑嫂關係,曾經從閒談中得知,大愛臺沒有商業廣告,營運經費又很龐大,讓清流永續真的很不容易。」在響應玉梅師姊的邀約之前,林靜茹的會員就有七八成以上是捐給人文。一生無量,無量從一而生,她很感恩2013的那一年,如果沒有在宏都拉斯透過大愛臺與上人的法相會,就不會牽引出現在『自度度人』的美好因緣。
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