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啟善傳法愛無量

12月3,2020  |感恩有您|桃園

「一想到證嚴上人瘦弱的身體,心念全世界的災難,我很不捨,哪裡有災難,證嚴上人就為苦難的人擔憂,如果沒有大愛臺,我們沒辦法快速地知道世界哪個角落發生大災難,慈濟是如何幫助苦難的人們。」桃園區慈濟第一顆種子楊金雪說:唯有大愛電視臺的科技弘法,能夠將證嚴上人的慈悲力量傳布到全世界。

1972年,慈濟志工李思齊與楊金雪分享證嚴上人如何救助苦難的人們,當時才16歲的她,正是懵懵懂懂的年紀,但因為自己家境困苦,更能體會窮苦人家的困境,因而心生悲憫,加入慈濟會員。三年後,楊金雪成為桃園區第一位慈濟委員,年僅十九歲就開始勸募、居家訪視。今年65歲的楊金雪有48年歲月都在做慈濟,她深入社會暗角關懷貧戶、助老供餐、落實社區長者關懷,讓慈濟種子在桃園落地生根、開枝散葉。

1976年,證嚴上人興起蓋醫院的想法卻經費匱乏,楊金雪鼓勵當時每個月固定捐二百元功德款的姊夫發大心立大願,捐出一百萬元資助建院,同時她也鼓勵媽媽發好願,「原本媽媽認為不可能做得到,但有願就有力,因為土地重劃,突然得到一筆錢,媽媽開心地把錢捐給證嚴上人蓋醫院,很有福報。」

「我小時候非常自卑也沒有自信,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,因為爸爸幫朋友當保人,民國四十幾年被倒了四萬元,拖垮整個家庭,家裡有十個人,每天跟人家賒十斤米來吃,生活困苦,連買菜的錢都沒有,讓我了解沒有錢的辛苦,長大後以回饋的心幫助別人。」

幼年家境貧困的楊金雪,對於相同處境的人就能感同身受。「每當有人來乞討,即使家裡很窮困,自己都吃不飽,媽媽還是會把一碗飯的八分給別人,我們傳承母親的美德,省吃儉用,希望為苦難的人多付出一點心力,讓他們離苦得樂。」

為了改善家計,楊金雪家人曾做過賣魚的生意,但加入慈濟後得知殺生罪業深重,全家人心生懺悔積極轉業,二十多年前她開始經營素食自助餐店,每天清晨四點半,在靜謐的夜色中穿梭在批發市場,即使再忙再累,她仍以歡喜心親身實踐證嚴上人推素的心願,「我是慈濟人,我開店一定要做素食,生意一直都很好,上人說財富是五家共有,要離開時甚麼也帶不走,所以我把握當下,加倍努力來布施。」

「每個月師兄給我的錢我都拿來布施,全家族已經有八位榮董」,「這幾年環保回收價格也不好,大愛臺的經費減少,我希望大家護持大愛臺這股清流,讓證嚴上人的法音永續流傳到世界各地,改變更多人的人生。」楊金雪在2020年大愛之友感恩音樂會期間,自費準備三千二百顆素粽的食材,號召師兄姊一起包素粽義賣,護持大愛臺,「我們義賣素粽、素茶鵝、素肉片、壽司來募心募愛,希望大愛臺傳法播愛遍全球。」

 證嚴上人:「淨化人心很重要,媒體應該隱惡揚善,不要擴大、放大一些事情,產生是非不明的效應。」楊金雪認為「有電視台一整天重播負面的社會案件,我們應該要廣傳善人的事蹟,壞人就會知道作惡是不對的事。」,「如果每天看打打殺殺的新聞,感覺台灣社會一點希望都沒有,這是惡性循環,希望大家多看大愛臺,多宣揚社會光明面。」

楊金雪,桃園第一顆種子,善心善行,精進前行。
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