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愛的運轉手

5月18,2021  |感恩有您|桃園

「人生有很多不同的苦,娑婆世界,苦樂參半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,感謝大愛電視臺,讓我每天聽到證嚴上人的法,浸潤我的心靈,學習佛菩薩的精神。」桃園區第一位首善女呂春桃日日聞法,覺悟要及時行善布施,積極募心募愛,接引更多菩薩共發善心。

「大家猜猜看,這位春桃師姊到現在募了多少位榮董? 不只100位喔! 417日「大愛23 人文二三事」北區人文精進課程中,承擔「愛的運轉手」講師的人文推廣部經理于東玫,邀約坐席中的春桃師姊上臺分享慈濟因緣,見證募心募愛是有心人的參與。

20多年前,我從事檳榔業,生意超級好。為了賺更多,早上四點多就起來,但攤位四周一片漆黑,剛好電視轉到大愛臺,看到精舍在拜經,心中有股安定的力量。」此後,春桃總是手包檳榔,耳朵聽大愛。「直到有次聽到上人說,種檳榔樹容易造成土石流,吃檳榔也有危害健康的風險,就默默發願要轉業。」心生懺悔的她,毅然改賣廚具,一切從零開始。「學電腦、畫設計圖,經常做到三更半夜,所有的辛苦都不算甚麼,跟著證嚴上人的法,每天都很歡喜。」  

春桃師姊與同修鄭台昇,兩人共行菩薩道20年,更樂於布施,已為全家人圓滿九個榮董。「兒子讀國高中時很叛逆,我心想『榮董』就是『更容易懂事』,在他20歲時為他植福,後來真的變乖了。」從兒子身上,印證多做善事,能累積福德,隨緣消業。「他小學五年級時曾發生嚴重車禍,致顱內出血,當時就以兒子名義,將肇事者賠償的五萬元捐給證嚴上人蓋醫院。一般人腦部受傷會有癲癇,但我兒子恢復得很好,沒有後遺症,連醫生都很訝異。」

加入慈濟,呂春桃廣結善緣,發起成立「榮董合唱團」,成員涵蓋資深志工、榮董和實業家,近四十位團員,年齡加起來超過三千歲,「成立合唱團是希望讓忙碌付出的資深志工,藉由唱歌放鬆心情,讓榮董及實業家藉由慈濟歌曲更了解慈濟,歡喜付出。」

「證嚴上人說,愛心如保護膜,平安的人要幫助受災的人,有福的人福上加福。」多年來,春桃憑著這股願力,不但每天在桃園靜思堂承擔「薰法香」電腦開機連線,還會為國際災難募心募愛、參加告別式助念誦經、主動關懷法親,傾聽他們訴說心中苦悶。「曾有一位獨居師姊出車禍需開刀住院,我幫她辦理住院,陪伴她到出院。還有一位罹患癌症的師姊,幫別人帶小孩,辛苦賺錢替父親還有自己圓滿榮董,身體雖然承受病痛折磨,仍發心要再為媽媽及師兄圓滿榮董,令人感動。」她還陪伴過一位實業家及他的家人到大愛農場,藉由體驗農耕生活轉換心境。「這位實業家與太太感情深厚,太太因癌症過世不久,實業家悲傷不已,常常半夜失眠,我勸他把思念轉化為助人的動力,把功德回向給太太。田野中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的農禪生活,洗滌了他的心靈,法喜充滿,發願加入我們慈濟大家庭,一同行善助人。」

「感恩證嚴上人啟發我的悲心,對的事情,做就對了。」現在的呂春桃,宛如愛的運轉手,時時把握因緣,殷勤募心募愛。「大愛臺是我的貴人!20年前翻轉人生的因緣,讓春桃把看大愛視為生活如常,更呼籲大家要用具體行動來護持科技傳法。
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