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立志付出為眾生

7月6,2022  |感恩有您|桃園

      今年81歲的林陳佳惠接觸慈濟30年,布施、行善、助人不間斷。但,年輕時的她因家庭問題終日苦悶、揮霍無度。「年輕時到處玩,到處亂買,不知道甚麼是造業、更別說造福,常常拜佛求福報,後來聽到證嚴上人說:『我們人人要求福,不是向佛求,要向心求,向自己的心王求,王是在我們自己的心,自己的心王,每一天要調伏自己,往善的方向去努力』,那時我才恍然大悟,人生最重要的是少造業、多造福。」

      1991年,因先生健康亮起紅燈,佳惠為先生種健康因,圓滿第一個榮董,得知要投入志工服務、經過見習、培訓,受證,才可以穿上這套委員旗袍,她開始精進做慈濟,到成功國小的環保站做環保,省吃儉用的日常,讓她陸續為家人圓滿了八個榮董。

      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發生,造成嚴重死傷,佳惠看到災區的慘況淚流不止,「那時候死亡人數一直增加,屍袋數量不夠,證嚴上人十分憂心災民的情況,有很多學校倒塌,上人都答應幫忙重建,當下慈濟總共協助重建51所學校,身為弟子,我們就要盡力幫忙募款。」

      想到災民從倒塌的房屋中死裡逃生、一無所有的困境,佳惠不怕辛苦自己動手做炒麵、炒米粉、醃梅子義賣,「我買一百斤麵要義賣,也帶動麵店老闆發心捐出一百斤,我又醃了梅子,賣了好幾百罐,爸爸媽媽都來幫我把梅子壓碎、醃漬入味。」匯聚眾人愛心,協助籌措災區的重建經費,佳惠在2001年正式受證成為慈濟委員。

      現在每天早上佳惠帶著感恩戶,在自家附近的南門市場做環保,將芭樂套袋清洗乾淨資源回收,已長達9年時間。夏天時她做到汗流浹背、衣服濕透,忙不過來時,就在路邊就地午餐,甘之如飴,也得以轉換思念大兒子的心情,「多年前我兒子肺部有腫瘤,經過二次化療還是無法救回他的生命,每次我很難過時,做環保能改變心情,只要一忙碌,我就會停止哭泣。」

      二年前佳惠再度失去生命中的依靠,「同修師兄過世時,我非常難過,每天到殯儀館念完地藏經,就打開靜思語講述給他聽,不捨的心情漸漸轉變,我很感謝有機會學佛、做慈濟,我將圓滿榮董、做環保的功德都迴向給師兄。」

      「我家裡有10個大愛臺的竹筒,我每天投錢時就跟孫子說:『投竹筒是為阿公積功德,為你們植福田,我們一起來護持大愛臺。』每次竹筒滿了之後,我就換成大鈔,累積起來捐給大愛臺。竹筒空了,我又繼續投錢,希望大愛臺永續經營,讓我一直聽到證嚴上人的法音。」30年來堅定一念,佳惠繼續緊緊跟隨著上人的腳步往前邁進。
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