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善用專業獻良能

9月1, 2022  |感恩有您|新店

      「想護持大愛,醞釀很久了,覺得上人很辛苦、很偉大,很想付出一點心意。」李碧雪偶然與大愛電視科工主管曾康民閒聊中,表達出捐款意願。「他跟我說,王文茜師姊可以協助,於是牽起人文榮董的因緣。」

      碧雪在1994年間就是慈濟會員,先生曾智淞在攝影器材公司服務,工作緣故,結識慈濟第一位影視志工黃錦益。「當時一台專業級攝影機要價一百多萬,記得錦益師兄來看器材時,還跟智淞說,『年輕人,算便宜一點啦!我是要賣房子來買耶!』」

      回憶當年慈濟文化中心影視組在臺北分會成立初始,智淞也有因緣幫忙組裝第一套剪接設備,「大愛電視準備在關渡建臺時,很榮幸我們也參與了器材配線串接及裝設工程。」

      「早期花蓮精舍影視組,遇到懸吊的投影機被地震震歪,或電視內鍵微調需要協助,德懇師父會打電話請我們回去幫忙。」夫妻倆得知德懇師父常為了找拍攝畫面,不厭其煩地看影帶,有時還會側錄節目到三更半夜,師父推展志業、弘揚佛法的毅力讓他們很感動,經常回花蓮當志工。

      「還記得幫精舍改裝第一批剪輯系統期間,我們常往返蘇花公路,有三次運送器材途中,遇到落石砸破車窗玻璃,還好都有驚無險。」碧雪不由得相信,持善付出,冥冥中自有龍天護法保佑。

      「與慈濟因緣一直很好,不覺得要受證委員才能付出。後來師父提點,要多了解慈濟人文,還引薦雙和的資深師兄姊陪伴我們。」見習那年,上人行腳來到臺北慈濟醫院,隨師的德倩師父進音控致意時,乍見智淞忙裡忙外。原來家住新店的夫妻倆,常到靜思堂協助音控系統整備。「倩師父希望我們就近耕耘福田,就回歸新店社區了。」

      看似健康的碧雪,其實長年受大小病痛所苦。在志工見習前,足底筋膜炎就很困擾她,前後醫治兩年仍無法根治,上培訓課需要久坐,更是難受,後來轉至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,確認疼痛是僵直性脊椎炎所引起。「身體不好過,就覺得自己的命怎麼這麼苦。直到接觸醫院志工勤務,印證上人所說的『見苦知福』。看著比我更嚴重的病患,還能樂觀面對生活,我開始學習轉念,告訴自己每受一次苦,就是消一次業,要甘願受。」

      去年八月間,碧雪不小心跌倒,人工椎間盤滑位,脊椎第二度開刀。文茜師姊向她關懷致意時,碧雪非但沒有自怨自艾,還笑著說「人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幸福。」她回想生第一胎時,先生出差不在身邊,生第二胎做月子,先生又因公出國。「這次開刀,智淞一路陪伴,無微不至的照顧,我深刻體認上人所說的『不說辛苦說幸福』。」

      現在夫妻倆除了承做學校系統,像是傳播科系攝影棚、廣播電臺和一些私立小學的遠距教學,更常以志工身分協助慈濟道場。從協力廠商轉身為法親家人,李碧雪感念上人,讓她能以專業職能成就利他良能。「時代怎麼變化,我們就一直學習。有因緣可以做對的事,對我來說就是好事,也會做到我不能做為止。」

◎更多內容,歡迎您點入→  感恩有您 專頁閱讀。
歡迎分享